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走访慰问退伍军人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刘惟烜 2017-05-02 19:2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到参战退伍人员张宏胜家中,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身体健康、子女就业等情况。

虢正贵走访看望了参战及带病回乡人员张泽胜,详细了解他生活情况,并叮嘱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把相关政策落实到位。

座谈会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5月2日讯(记者 全江玲 张潘)5月2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带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走访慰问了市部分军队退伍人员,并与军队退伍人员代表举行座谈。

  市领导刘革安、刘绍建、罗智斌、刘桦、尚生龙等一同参加。

  在参战退伍人员张宏胜家中,虢正贵仔细询问了老张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对他提出的政策性问题现场进行交流解释,并希望通过他做好战友间宣传工作,在反映诉求时,带头做到依法、按序、有理、有节反映问题,保障社会稳定。

  随后,虢正贵还走访看望了家住永定区官黎坪办事处龙门社区的退伍军人张泽胜。现年54岁的张泽胜1982年入伍,1985年退伍,育有一子一女,由于几年前儿子身患重病,高额的治疗费用导致这个家庭的生活十分困难。交流中,虢正贵一边了解情况,一边叮嘱相关部门,对符合政策规定的一定要及时按政策解决好。在得知张泽胜虽然遇到了困难,但并没有向所在社区和政府提出任何诉求,还积极帮助其他生活困难的战友时,虢正贵对张泽胜的这种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他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充满信心、自强不息,渡过难关。

  座谈会上,虢正贵在听取了军队退伍人员代表的发言后指出,退伍军人曾经流血流汗,保家卫国,为国防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复员返乡后,他们坚守军人情怀和部队良好作风干事创业,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群体和重要力量,值得全社会尊重和尊敬。对退伍军人提出的诉求和意见,各级各部门要一一列出清单,有政策的一定按照政策予以落实,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也要做好解释,绝不能出现政策不落实、执行有偏差甚至走样等现象。

  虢正贵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对退伍军人的关心通过各级各部门传递到千家万户,让退伍军人感受到情感上被尊重,生活上有保障,政策上能落实。要坚决把退伍军人安置政策落实落细,加强退伍士兵的安置,扎实开展退伍士兵的就业培训,大力扶持退伍士兵自主创业。要满怀真情的为退伍军人排忧解难,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主动关心退伍军人,加大帮扶力度,解决实际困难,对于各项政策要公开、透明,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接受社会监督。要妥善处理退伍军人的信访问题,对合理诉求及时按政策解决好,对不符合政策或不能立即解决的要解释好,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要严格追责,绝不含糊。

  虢正贵希望,广大退伍军人始终保持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保持本色,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本色,不断提升自身谋职创业能力水平;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引领周围群众;要敬业奉献,继续发扬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努力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爱岗敬业的模范和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带头人;要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做到理想不变、动力不减、精神不退,在张家界市建设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中找到自己的哨位,齐心协力为实现“两个梦”的奋斗目标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