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环境保护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李艳华 2017-05-03 00:0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下午,湖南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环境保护、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 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三大战役。

  会议听取了近期环境保护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必须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韧的毅力、更有力的措施,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战役。要增强思想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更好地推动地方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湘江、洞庭湖保护和治理为重点,带动全省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以实施河长制为突破口把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主动排查整改,对群众举报环境问题和中央督察组交办的问题,明确具体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确保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工作方案》《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道安监管云”建设工作方案》《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考核办法》。会议指出,要把道路交通安全作为今年工作重点,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坚决扭转交通安全严峻形势,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要明确目标,压减道路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强化考核问责,落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道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要全面排查、分析、整治现有公路安全隐患,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技术可行、经济可能”的原则,分类分级分步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要积极推动新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应用,利用科技手段连起来、用起来、管起来,切实加强道路运输企业特别是“两客一危一校”车辆及生产经营各环节监管,精准预防、精确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违纪行为。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支持长沙市和湖南湘江新区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深入推进知识产权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要促进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化,知识产权产业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壮大。要建立科学完善的考核评价体系,树立正确导向,汇聚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强大力量。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修订草案)》《湖南省森林公园条例(修订草案)》,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既要通过普惠性制度安排给予残疾人公平待遇,又要通过特惠性制度安排给予残疾人特别扶助和优先保障。要妥善处理好森林资源保护与利用的关系,既要对盲目、无序、过度开发森林风景资源等行为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又要在依法保护的基础上进行合理利用,充分挖掘森林公园的生态、经济和社会价值,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