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全力以赴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唐韵 2017-05-03 08: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5月3日讯(记者 廖秋萍)5月2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认真总结前段时间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的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大唐华银张家界水电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总结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张水公司)驻村帮扶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市驻村帮扶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在永定区委区政府和市区直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及乡党委政府鼎力配合下,驻村帮扶工作队与牧笛溪村(由原庙岗村与原醒家峪村合并)、和平村村支两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认真落实驻村帮扶、结对帮扶两个责任,全面加强“五基”工程建设,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原庙岗村成功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纳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今年,市委宣传部驻村帮扶工作将重点开展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基本产业、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完善基本生活保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确保牧笛溪村2017年实现整村贫困退出目标,和平村2018年实现整村贫困退出目标。

  在听完汇报和与会人员的发言后,郭天保对各相关单位长期以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关注对市委宣传部扶贫点的大力支持,及驻村帮扶工作队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与感谢。他表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共同创造条件、克服困难,措施要过硬,工作中要相互理解支持。对于下一步工作,郭天保要求,要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进一步细化优化方案,瞄准目标,切实抓紧抓好工作,尤其是涉及具体项目和产业的要加强对接;要克服困难,按照时间节点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在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助推脱贫攻坚,为老百姓办更多的实事。同时,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及时汇报工作情况,加强自身建设,规范项目资金的使用与管理,确保扶贫项目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