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2017年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马美姣 编辑:唐韵 2017-05-03 09: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邵阳站5月3日讯(通讯员 马美姣)5月2日,湖南省隆回县召开2017年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围绕村委会换届工作开展进行交流讨论,部署村级换届下阶段工作。县领导马健强、曾秦伟、唐前启、车茂、肖松海、刘海秋、申松能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前启主持。县委副书记曾秦伟对《湖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和《湖南省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有关法规政策辅导》相关条文进行了解读,并要求所有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和规定开展村级换届工作。

  座谈会上,部分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汇报了前阶段村级换届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民政局和财政局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就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建议。

  县委书记马健强指出,隆回县村级换届阶段性工作总体推进顺利,与会人员提出的经验、教训,让大家了解了全县村级换届工作进度情况,明确了要求,优化了措施,细化了责任,对领导层面、换届办、监督组和指导组都很有启发。

  马健强表示,要明确基本概念,始终坚持“三不”。一是目标不变,要严格按照“四个好”最高目标、“五个统筹”推进标准和“五个不”底线要求,抓好村级换届各项工作。二是政策不变,要对照政策要求不打折、不加码、不变通,统一政策、统一口径、统一答复,做到“三不三统一”。三是程序不变,要严格按照《湖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开展工作。马健强要求,要做到“三更”。要多在操作层面下功夫,措施要更实;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责任要更细;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法纪要更严。

  马健强强调,要在保质量的基础上,抓紧进行前阶段扫尾工作;要着手部署村委会换届工作,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要分别与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对接,同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突出重点、强化督导、严肃法纪,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再推动;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调度制度,及时约谈异常情况,及时解决苗头问题,不能有半点怠慢和松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