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公安局:精准扶贫暖民心 共谋发展挖穷根

来源:红网 作者:王鹏 编辑:杨滋 2017-05-03 09: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县分站5月3日讯(通讯员 王鹏)4月28日,湖南省桃江县公安局全体局领导、局属各单位正职前往三堂街镇赤塘村、龙牙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民警走进帮扶对象家中,了解其工作、生活状况,宣传扶贫政策,研究脱贫措施,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实实在在的关爱。

  为扎实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责任到人,取得实效,当日8时许,桃江县公安局召开了精准扶贫推进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清平一行来到三堂街镇赤塘村帮扶对象刘术保家中,与其亲切交流,了解其家庭情况。刘术保妻子无劳动能力,自己身患疾病,无法外出务工,只能靠务农的微薄收入供一双女儿读书,家中房屋低矮潮湿,后墙系黄土垒成,条件十分艰苦。郭清平一行查看后山环境,鼓励刘术保利用靠近竹山的优势,发展土鸡养殖等副业,政府将帮助解决销售等问题,争取让其早日脱贫致富。

  三堂街镇龙牙坪村共有1350户5280人,其中贫困人口26户104人。村中无企业,居民收入以外出务工为主。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肖文来到了龙牙坪村帮扶对象昌世云家。昌世云母亲年高多病,7岁的儿子身患血友病,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陷入贫困之中。随后,肖文来到帮扶对象胡爱云家中。胡爱云丈夫生病多年,家中负债累累,为减轻家里负担,女儿初中未读完,就外出务工。由于一贫如洗,添不起片瓦,胡爱云夫妇与1994年出生的女儿一直同住在一间低矮狭窄的房间里。去年,胡爱云丈夫去世,让这个家庭更加雪上加霜,而女儿因缺少文化,在外务工收入低,无法帮家里摆脱贫困。甚至,家里的贫困,还影响到了女儿的婚姻。肖文为胡爱云送上慰问金,并在走访后专程与三堂街镇党委书记唐胜等镇政府领导会面,就如何帮助胡爱云脱贫商讨对策。

  此次,桃江县公安局共走访60户帮扶对象。走访过程中,大家认真询问并记载了贫困村民的详细情况及贫困现状,针对各自不同的致贫原因,民警们给出了脱贫建议,并详细解释当下政府的惠农、致富政策与信息,协助政府落实帮扶措施,从而帮助贫困村民牢固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在走访的同时,民警们为贫困村民一一送上了慰问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