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客脱衣结绳救援被困父女 易炼红盛赞市民善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匡春林 编辑:康晓乔 2017-05-03 09: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女孩跌落湘江父亲营救遇险 游客们脱衣结绳救援(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 匡春林)昨日,本报头版刊发了一位父亲营救落水女儿时遇险,危急之际,游客们脱衣结绳救援被困父女的报道。一时间,这一温暖的爱心善举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对报道作出批示,“爱满星城,文明高地;父女被困,众人相救;可歌可泣,感人育人。”

  “看到大家齐心协力救助落水父女的场景,我被深深感动。”橘子洲救人事件发生当日,市民陈女士正带儿子在橘子洲游玩。虽然没有亲眼目睹救人现场,但事后她和儿子反复观看了网上的视频,她说,这种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互助,让人感到了家庭般的温暖,这样的正能量值得传播,也是对孩子教育的最生动的“教材”。市文明办负责人说,橘子洲集体救人事件,集中彰显了长沙市民关爱他人、热心助人,见义勇为、敢于担当,群策群力、随机应变的精神特质。

  事实上,在长沙,类似的事件层出不穷。就在前不久,一个小女孩在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沙滩处不慎落水,长沙县第七中学的数学老师杨柏危急时刻跳入水中,将女孩救起;2015年,发现儿童坠湖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段江华舍身跳入湖中施救…… “我觉得身边的好人越来越多。”市民邹先生说,在微信朋友圈里,时常会有一些寻人寻物的信息转发,此时,不管是熟悉的还是陌生的,大家都会踊跃加入转发寻找。近日,长沙一名12岁小女孩失联,相关信息几乎刷爆朋友圈,引来众多好心人的关注。

  好人辈出的“长沙现象”如何铸就?这与长沙多年来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倡导善行义举息息相关。如今,在长沙,“好人井喷”“群星闪耀”现象已然成形,众多“平民偶像”不断涌现。截至目前,全市有4位市民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望城消防大队、段江华获评时代楷模,10位市民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位市民获评全国十佳“最美人物”,3名学生获全国“美德少年”称号,146位市民入选“中国好人榜”,评选了670位“长沙好人·身边雷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