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回应代表呼声 编发警示教育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玲 韦佳 编辑:唐韵 2017-05-03 09: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发警示教育典型案例

【阳光检察】瘾君子为他人提供毒品吸食 一人犯两罪被判刑

专题:阳光检察

  红网张家界站5月3日讯(通讯员 张玲 韦佳)5月2日,湖南省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编辑印发了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惩防并举 警钟长鸣》一书,送给全市的人大代表,市直及驻张单位中层骨干以上干部,区、县、乡镇机关班子成员。这是该院继去年建成并启用张家界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后,积极回应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加强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的又一举措。

  该院检察长赵荣为此书作序时指出:“党的十八以来,张家界市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职责,坚持有贪必肃,有案必办,重点查处了一批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案件。为了实现不敢腐的目标,完善不能腐的制度,构筑不想腐的堤坝。我们选编了部分案例,作为反面教材,望全市党员干部引以为鉴,警钟长鸣!”。

  该书是根据市人代会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力度的建议,结合张家界市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采用受贿犯罪、渎职犯罪、贪污犯罪、司法腐败、刑罚执行监督和忏悔录六个篇章,选取了近年来张家界市检察机关立案查办的10件职务犯罪案例、2件监督职务犯罪分子暂予监外执行案例和3名职务犯罪分子发自肺腑的忏悔,并结合案例对相关类型的职务犯罪发案原因、经验教训进行深刻剖析,提出预防犯罪的建议。以大家熟悉的人、熟悉的事来释法明理,进一步增强预防职务犯罪教育的震慑力、感染力、影响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