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查处环保问题11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编辑:夏君香 2017-05-03 09: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张雪珊)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邵阳市双清区及时取证查实相关问题,依法采取果断措施进行整治,并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力促区域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到今天为止,该区已查处环保问题11起,向公安机关移交3起。

  4月28日晚上10时,中央环保督察第六组交办了双清区云水铺日升造纸厂存在偷排废水问题的信访件。双清区立即组织环保、爱莲街道办14名工作人员,前往日升造纸厂进行调查,连夜将情况基本查清。日升造纸厂锅炉房烟囱下有一排污口,查实为该厂通过暗管将锅炉除尘废水直排邵水河。环保部门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当场取样检测,这些废水的化学需氧量和悬浮物都超标。

  针对该厂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并报电力部门采取断电措施。次日早晨7时50分,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目前该造纸厂法人和负责人已被行政拘留。同时,执法人员对排污设备进行查封,对暗管进行封堵。附近居民姚玉军高兴地说:“对这样的污染工厂,希望环保部门发现一处关掉一处,我们的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双清区为确保环境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该区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组织环保督查人员“五一”假日全员在岗。对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投诉问题,第一时间主动领责及时处理,同时全面开展环保问题自查自纠。5月1日晚,该区组织多部门联合行动,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执法车辆10台,对张家冲、邵水东路、人民广场附近等地段的烧烤、餐饮业油烟污染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周边居民拍手称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