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成功入选湖南省第三批“国培计划”项目县

来源:红网 作者:蒙柏霖 杨雅茹 杨英姿 编辑:王津 2017-05-03 09: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县分站5月3日讯(通讯员 蒙柏霖 杨雅茹 杨英姿)5月2日,笔者从通道县教育局获悉,通道经过申报、答辩、公示,成功入选湖南省第三批“国培计划”项目县。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按照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国培计划”实施准备工作的通知》,通过网络评审、答辩评审和综合评议等程序,衡阳市衡山县、怀化市通道县等7个县市通过湖南省第三批“国培计划”项目县。

  “国培计划”项目县主要面向乡村教师,采取顶岗置换、送教下乡、网络研修、短期集中、专家指导、校本研修等有效方式,对教师进行专业化培训,为期2至3年。项目县将享有一系列省级重点支持的优惠政策和专项经费。作为“国培计划”项目县,可以自主确定培训团队和实施方式,享有与高等院校、教师培训机构、省级基地校(园)协同开展试点项目的权利,可以优先选派教师参加省级统筹的“国培计划”项目,可以让教师都能接受优质培训,这将极大促进通道县教师培训的发展,助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近三年来,通道县共完成县级及以上教师培训1.2万余人次,其中乡村教师0.75万余人次。2014年通道县被评为市级国培省培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被评为全国远程培训工作“优秀项目县”。近年来县进修学校被评为湖南省教师网络研修工作先进单位;通道四中被评为省级教师培训基地校,通道一完小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实验基地、省级教师培训基地学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