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升初跨区生报名开始 资料要备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编辑:陈佳婕 2017-05-03 09:36:04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升初跨区生报名开始,资料要备齐

  长沙城区小升初跨区生、外地回长生、往届生报名持续至5日,最后两天报名人数相对少

  本报5月2日讯 今日起,长沙城区小升初跨区生、外地回长生、往届生报名开始了,报名时间持续至5日,报名地点在长沙广播电视大学顺星桥校区内(蔡锷中路顺星桥48号)。长沙市教育局提醒家长,由于长沙广播电视大学周边正在进行旧城改造、拆迁,交通拥堵、且没有停车位,请家长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资料审核时间为5月2日至5日,时间共4天。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错峰报名。(按往年经验来看,4日、5日的人相对少一些);已经办理配套入学的,不需到现场进行资料审核;资料审核的手续很简单,建议每个家庭只来一名家长办理即可。

  提醒家长务必带好报名所需的原件和复印件(1套),1寸彩照3张(最好是蓝底);办理小升初跨区入学的,请先到毕业小学领取《2017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跨区生报名登记表》,并携相关资料原件交学校初审后盖章;《2017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外地回长生报名登记表》可在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www.csedu.gov.cn/zz/news/86530.html)下载。

  小升初跨区生

  对象:因家庭搬迁,需跨行政区(或学区)升学的长沙市城区小学毕业生。

  程序:1.家长于4月20日(含)前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2.家长填写《2017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跨区生报名登记表》交学校审核、盖章、登记。3.家长带齐“一表两证”、三张小孩同底一寸彩照,于2017年5月2日—5月5日到上述地点集中办理手续。

  外地回长生

  对象:(1)具有长沙市城区常住户口或房产,现在外地就读;(2)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程序:家长于4月20日(含)前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对象(1)的法定监护人持本人及小孩户口簿、法定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小学就读学校的全国学籍证明、小孩一寸同底彩照2张,填写《2017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外地回长生报名登记表》。对象(2)的法定监护人带齐有关资料、小孩一寸同底彩照2张,填写上述表格。

  初升高

  1.身份确认资料:学生本人长沙市城区户口簿;学生本人或父母长沙市城区不动产权证;进城务工随迁子女需提供父亲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长沙市居住证和长沙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等。

  2.全国学籍系统打印的学生学籍证明(学校盖章的学籍卡)。

  3.近期免冠彩色一寸照片2张。

  4.《2017年长沙市城区初中升高中外地回长生报名登记表》。

  5.学生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价资料(原件及全套复印件)。■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