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地回长生报名还有3天 配套生可在自己所在小区报名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刘飞越 2017-05-03 09:3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在长沙买了房,孩子没在长沙读小学,但希望能转到长沙读初中,这几天赶紧报名吧。2017年长沙市城区小升初跨区生、外地回长生,初升高外地回长生5月2日开始报名,报名时间只有4天。不过,配套生不需要参加这次集中报名,在自己所在的小区报名即可。

  2017年长沙市城区小升初跨区生、外地回长生,初升高外地回长生地点在长沙广播电视大学顺星桥校区内(蔡锷中路顺星桥48号),报名时间是5月2日至5日,共4天。办理小升初跨区报名和小升初、初升高外地回长的学生家长,务必带好报名所需的原件和复印件(1套),1寸彩照3张(最好是蓝底);办理小升初跨区入学的,请先到毕业小学领取《2017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跨区生报名登记表》,并携相关资料原件交学校初审后盖章;《2017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外地回长生报名登记表》可在长沙教育信息网 (http://www.csedu.gov.cn/zz/news/86530.html)下载。

  所谓小升初外地回长生有两种,一种是具有本市城区常住户口或房产,现在外地就读,要求回本市城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还有一种是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要求从外地小学升入本市城区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初升高外地回长学生需要准备身份确认资料,其中包括学生本人长沙市城区户口簿;学生本人或父母长沙市城区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含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进城务工随迁子女需提供:父亲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长沙市居住证和长沙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居住证和保险证明至少一年)等。最重要的是,要准备全国学籍系统打印的学生学籍证明(学校盖章的学籍卡)。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已经办理配套入学的,不需到现场进行资料审核;还需要提醒的是,资料审核的手续很简单,不需带学生本人到现场,建议每个家庭只去一名家长办理即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