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成功申报第三批“国培计划”项目县

来源:红网 作者:刘承贵 编辑:王津 2017-05-03 09:5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3日讯(通讯员 刘承贵)5月2日,省教育厅 《关于公布湖南省第三批“国培计划”项目县名单的通知》(湘教通〔2017〕148号)公布,邵阳县成为全省7个第三批“国培计划”项目县之一。

  自今年3月启动“国培计划”项目县申报工作以来,邵阳县教育局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分别深入农村中小学、幼儿园,采取实地考察、现场听课、问卷调查、与教师座谈访谈等方式开展调研,形成了科学客观、数据详实、结构严谨的“国培计划”项目县申报书,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网络集中评审。4月17日,邵阳县副县长刘丹带领县教育局、县教师进修学校相关人员到省教师发展中心参加现场答辩,代表邵阳县进行现场陈述,获得专家评委的认可。通过综合评定,邵阳县排名位列各申报单位前列,4月24日省教育厅进行网络公示。5月2日正式发文公布,邵阳县成为湖南省第三批“国培计划”项目县。

  省教育厅对项目县“国培计划”的培训计划、项目经费、管理考核等实行单列。项目县能够与高等院校、省级教师培训机构及省级培训基地学校共享优势教师培训资源,培养县域教师培训团队,作为种子教师辐射全县,并通过送教下乡等培训方式,使偏远的乡村教师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优质的培训,项目县同时还将获得每年不少于100万元的“国培计划”专项经费支持,从而推进乡村教师培训,提高乡村教师素质,全面落实国家《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