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风远名扬 近百个家庭参观湘潭县黎氏八骏故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编辑:夏君香 2017-05-03 09: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陈泰宏)4月30日下午,位于湘潭县中路铺镇菱角村长塘组的黎氏故居热闹非凡,湘潭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与北京“曲刚内力觉醒教育”在故居举办“长塘黎氏家教家风交流会”。来自全国近百个家庭的家长带着孩子慕名前来参观,听取黎氏后人讲述家族故事,感受黎氏家族的好家风。黎锦熙长孙夫妇黎模捷、刘玉清专程从香港赶来,作了生动的演讲,现场气氛热烈。

  湘潭长塘黎氏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上耀眼的家族之一,这里曾走出8个少年,分别是黎锦熙、黎锦晖、黎锦曜、黎锦纾、黎锦炯、黎锦明、黎锦光、黎锦扬。当年他们深受“严谨治学、教育开明”的家教家风影响,勤奋好学,奋发有为,分别在语言、音乐、文学、教育、矿冶、桥梁等领域各领风骚,为我国文化教育与实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黎氏八骏”。

  据了解,湘潭县高度重视黎氏家教家风的宣传推广运用,从文物保护的角度正致力于将黎氏故居进行修缮恢复,力争把这里建成为黎氏家教家风研究发展中心,同时助推全域旅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