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隐姓埋名18年 湘西命案逃犯新疆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田娟 林昀 编辑:王津 2017-05-03 09: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5月3日讯(通讯员 田娟 林昀)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泸溪浦市籍逃犯李某十八年前杀人潜逃后,两次“漂白”身份甚至远逃至新疆却终究还是落入了法网。5月2日,泸溪公安民警押解李某到浦市镇指认作案现场,李某即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案件追溯到1999年5月23日晚的浦市镇,年仅28岁的李某到受害人谭女士家看电视,两人因矛盾引发争吵,李某一时冲动拿起菜刀砍向了谭某某和她年仅十余岁的儿子,导致谭某某儿子当场死亡、谭某某重伤的严重后果,作案后李某仓惶潜逃。

  接到报警后,泸溪县公安局当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李某,并在全省范围内发布协查通报对李某进行通缉。但因当时侦查手段、办案条件有限,嫌疑人李某在警方密集围捕下侥幸逃脱。多年来,该局始终没有放弃对李某的抓捕,每年研究命案侦破工作时都要将该案作为“重头戏”来加以研究部署。十余年来,局领导和专案民警换了好几次,但是对该案的侦破工作始终没有放弃,专案民警早已将案卷材料、逃犯的体貌特征烂熟于心。

  2017年4月,泸溪县公安局依托警务机制改革,通过对大数据进行研判分析,获取了“5.23”浦市命案逃犯李某可能化身四川人熊某藏身在新疆一带的线索。该局立即派出精干警力远赴新疆开展抓捕工作,4月22日,通过不懈努力,在新疆和硕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李某终于被抓捕归案。

  “终于可以回家了,虽然即将面临法律严惩,但心里反而踏实了。”李某如是说。据他回忆,当年作案后一路往偏僻小道翻山越岭,啃野菜吞泉水度日,极度恐惧、极度悔恨令他身心俱疲,逃至新疆后靠打零工维生,多年来经常在梦中惊醒,这样的日子让他精神几度崩溃。当得知父亲已经过世,母亲年迈多病后,李某顿时嚎啕大哭。正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如今后悔已经晚矣。

  目前,李某已被泸溪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