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组织开展五一劳动竞赛暨技能比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唐韵 2017-05-03 11:19:56
时刻新闻
—分享—

装饰装修组在进行地面砖铺贴作业。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供图

  红网长沙县分站5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飞溅的焊花,像流泻的彩霞;抹浆平整、贴砖缝隙调整,仿佛对待艺术品一般……4月30日,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组织开展以“精细化施工保质量,科学式管理促进度”为主题的超英杯·五一劳动竞赛暨技能比武活动。

  此次劳动竞赛暨技能比武活动共分为土建、钢结构、安装、装饰装修、幕墙5组,各组技能比武项目分别为:砌体砌筑、构件焊接、管道拼接、面砖铺贴、门窗组装,每组由5名专业技能水平优秀的队员进行比拼。从质量、速度、文明施工和现场解说4个方面进行评定,各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在钢结构构件焊接的比赛场上,5名焊工通过现场焊接一组钢构件进行比武,焊工们拿着焊接设备,集中注意力在两个构件之间的缝隙上,动作特别娴熟、敏捷。没多久,一个个精美、结实的成品令旁观者啧啧称奇,队队均发挥出各自最好水平。

  本次举办技能竞赛,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同时,旨在激发工人的劳动热情和劳动积极性,立足岗位,苦练基本功,提高新地职工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进一步提升现场工程实体质量,确保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5·31顺利封关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