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小长假期间 湘潭雨湖区社会稳定治安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杨建文 编辑:唐韵 2017-05-03 13: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湖区分站5月3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 通讯员 杨建文)5月3日,记者在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公安分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间,雨湖公安分局全力以赴投入节日安保工作,全体民警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全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小长假期间,雨湖区社会稳定、治安良好,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事件。

  节前,分局加强辖区公共安全管理,出动警力197人次、警车42台次,对全区宾馆、网吧、娱乐场所、学校、涉危涉爆等行业场所开展全面清查。共清查各类场所273家,发现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74处,下达整改通知书27份。节日期间,治安大队、派出所重点强化社会防控和内部安全防范,预防各类事故案件发生,全区未发生火灾事故和治安灾害事故。

  小长假期间,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足够警力做好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突工作。治安、反恐巡防大队大队长每日在岗在勤,确保一旦发生重大案事件,迅速出动,有效处置。除正常值班外,分局每日组织派出所和机关158名警力、20台车次在大街小巷和夜间巡逻,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分局及时搜集“五一”节期间容易引发矛盾纠纷和治安隐患的情报信息,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4起。保持对刑事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对盗窃、抢劫、抢夺、诈骗犯罪案件,街头暴力犯罪和现行重大案件快侦快破,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安全感。

  4月28日17时许,云塘派出所民警接到湘潭市国税局工作人员报警称:在雨湖区国税局办证大厅捡到一个钱包。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钱包有现金7600余元、身份证、驾驶证及数张银行卡。民警根据身份证信息通过警务信息查询,联系到失主周某某。4月29日上午,失主周某某赶至云塘派出所,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不已,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据统计,“五一”期间,分局接处警189起,立刑事案件3起,受理行政案件14起,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5人,强制戒毒1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