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五一”小长假旅游火爆升温

来源:红网 作者:成丹丹 编辑:刘惟烜 2017-05-03 14: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永州日报报道 4月30日,“五一”小长假第二天,九嶷山景区娥皇峰下,无动力飞行高手穿着飞行装备,从娥皇峰顶纵身一跃,完成了飞越九嶷山的壮举,近万名游客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现场观看,体验真实版的“速度与激情”。

  “五一”小长假全市旅游火爆升温。阳明山景区盛大开启第十一届中国·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暨“健康中国 魅力河山”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同时举办了永州市首届名优食品展示展销会;零陵古城精心策划布置了“古城灯展”,举办了零陵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进景区活动以及“自在香零,放飞心情”主题活动;宁远下灌古村,策划组织了花海音乐会、卡通人偶表演、大型穿越状元麻将挑战赛等15项活动;神州瑶都江华举办了井头湾“瑶族织锦大赛”、香草源瑶族百人长桌宴、古玩字画奇石展销会等活动;舜皇山景区开展“入住酒店免门票、免费品尝乌饭节”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东安大江源农庄举行了玫瑰花开园仪式,掀起踏青赏花游热潮;高岩山庄新增加喂鱼项目,丰富了游客的体验性;天元山庄,推出“两重大礼”:免费品尝水煮活鱼、赠送有机蔬菜,生意相当火爆。“五一”小长假3天,列入全省旅游统计监测点的九嶷山、阳明山、舜皇山、浯溪碑林、零陵柳宗元文化旅游区等5个景区,接待游客25.4 万人次,全市共接待游客80.76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82 亿元,创造了旅游升温小高峰。

  今年以来,永州举全市之力打响“旅游升温”战役,政府加大主导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景区提质扩容建设,创新宣传营销手段,力推精品特色线路,生态观光、乡村旅游、风情体验遍地开花。全市列入旅游升温战役的重点旅游项目共60个,总投资352.82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82.78亿元,其中新建项目40个,续建项目20个,一季度共完成投资9.93亿元。截至3月底,全市共签约旅游招商引资项目5个,总投资达147亿元。同时,创新营销手段,开启“湘桂城市圈全域旅游合作”交流活动。3月30日,市委、市政府与桂林市政府联合主办了“千车万人游永州”活动,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永州日报社、桂林日报社四家单位签订了两市旅游宣传推介合作协议。合作双方除了常规旅游合作外,还根据各自城市的推广重点,组织团队互访,客源互送,从而实现“以旅游推销城市,以媒体树立品牌”的良好城市营销效应,为城市整体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创造新的机遇。

  据统计,今年1季度,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30.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77%和22.06%。其中接待入境游客0.1832万人,创汇47.7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58%和2.67%。(记者 成丹丹 通讯员 文紫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