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专项督查《准则》《条例》学习贯彻情况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湘潭市纪委宣传部 编辑:夏君香 2017-05-03 14: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一场特殊的考试在湘潭25个市直单位举行。这些单位都是考前一天随机抽取确定。“考生”有各单位“一把手”、中层干部、一般干部。“考官”则是市委派出的专项督查组。考试的内容来自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时间临时通知、人员随机抽取、试卷当场拆封、答卷现场计分……与以往不同,这次考试多了几分“新鲜”和“刺激”,现场气氛严肃而紧张。

  “如此动真格,真没想到!”参考的“一把手”们表示,考试对自己是一次警醒,以考促学、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除闭卷考试外,督查组还采取听汇报、查看学习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各单位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当面指出问题。

  从督查的情况来看,各抽查单位都进行动员部署,组织了系列学习贯彻活动,同时紧密联系实际,全面推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学习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如,有些干部思想认识仍然不能适应新常态,学习的主动性发挥不够,存在“上面热,下面冷”的情况;对文件理解停留在表面,学习深度有待挖掘;学习连续性不强,学习成果有待进一步强化巩固。

  督查组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条例》《准则》不仅是全面深化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的需要,更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各单位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再紧一扣、认识上再深一层,充分认识到理论学习的紧迫性和使命感,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各单位必须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巩固学习成效,让《条例》《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全会精神指引现实工作,扎实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湘潭市纪委宣传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