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武陵区进行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刘继征 编辑:刘惟烜 2017-05-03 14: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常德日报报道 近期,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残联集中开展了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入户调查。据悉,该区今年将对3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开展无障碍改造。

  芦荻山乡大关庙村七组肢体残疾人梅佰宏和老伴生活困苦,现居住在政府帮助修建的爱心房里,因条件及资金有限,老人的生活起居一直未能享受到无障碍的服务,十分不便。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对老人的残疾状况、辅具类型、房屋结构、生活习惯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了解和记录。同施工方商议后,当场决定为老人新建一间无障碍厕所,改造一间低位厨房,并辅以门口坡化等无障碍设施,方便老人的日常生活。

  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内容主要包括为家中安装扶手;改造室外坡道和室内坡化;改造卫生间、浴室、厨房;配发坐便器、闪光门铃、手写板、盲杖等无障碍用品。入户调查后,残联还将进行项目公示,再开始施工,并把好质量“关”,确保残疾人朋友能在家里享受到安心便利的无障碍环境,整个改造工程预计9月底前完成。(通讯员 刘继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