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适应新形势 吉首市实行公益性岗位管理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付淳宬 编辑:唐韵 2017-05-03 15:0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市分站5月3日讯(通讯员 付淳宬)5月2日,笔者从湖南省吉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吉首市对公益岗位实行新的管理模式。

  吉首市公益性岗位于2004年开始设立,十多年来为社会提供大量就业机会,改善了贫困人员生活状况,有效维护社会稳定。新形势下,公益性岗位管理存在补贴资金到位慢、社会保险超出补贴范围、岗位计划需压缩、行政区划调整引起“两参”人员用工主体变化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吉首市对公益性岗位补贴及社保补贴实行“按月申报,按月补贴”;财政安排一个月的周转资金给街道用于公益性岗位工资、社会保险及相关补贴发放;将公益性岗位需缴纳的工伤和生育保险纳入本级财政预算;按计划逐步压缩公益性岗位规模;按“属地管理”原则对“两参”人员进行就业援助,对已变更管理主体的及时办理交接手续并改签相关劳动合同,由属地街道按规定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