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召开新媒体暨网友座谈会 共话网宣工作共商常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唐韵 2017-05-03 16:44:1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常德站5月3日讯(记者 郑江晖)5月3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召开2017年常德新媒体暨网友座谈会,全市网络名人、新媒体代表、知名博主、论坛版主齐聚一堂,共话网宣工作,共商常德发展。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丘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去年全市网信亮点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组织学习了2016年11月7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5月2日发布的新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常德市属新闻网站、政务网站的主要负责人,新媒体公司负责人,市老干网宣协会代表,涉常活跃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负责人,知名博主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如何宣传常德、服务常德畅所欲言。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优秀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优秀政务微信公众号、优秀微信作品创作先进单位、优秀网站专题创作先进单位、优秀原创微视频创作先进单位、优秀原创博文创作先进个人、优秀评论员文章创作先进个人。其中,红网常德分站获优秀网站专题创作先进单位。

  去年以来,常德市的网信工作以大宣传营造大影响、以大整治赢得大稳定、以大创新激发大活力,突出重点、把握难点、狠抓热点、打造亮点,形成了常德品牌、推介了常德经验,在湖南省网信办组织的年度网信工作考核评比中,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全省网信工作综合先进单位。网络评论工作获得全省优胜市州、网络举报工作获全省先进单位。

  2017年,常德市的网信工作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抓好三大重点:一是抓活动,用主题活动来提升人气、提聚士气、提高名气,策划“网络媒体走基层——聚焦常德扶贫攻坚”“梦回桃花源——名博名微常德行”“网眼观沅澧——重点项目网友体验”“网络大咖印象——常德城市建设扫描”四项主题网络宣传活动。二是抓奖惩,用“龙虎榜”的威力来逼出水平、逼出活力、逼出影响,建立全市“新闻媒体+政务+自媒体”的微信微博矩阵。三是抓整治,用铁的手腕打出威力、打出效果、打出声势,对造谣滋事,传递虚假信息、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的运营负责人,坚决打击惩治,新注册微信公众号到属地备案,如没有备案而转发违法不良信息,将从重从严处罚。

  “我是你们的忠实粉丝,我愿做你们忠诚的朋友。”会上,胡丘陵寄语参会新媒体负责人和网络大咖。他希望,网络媒体和新媒体宣传,要坚定正确的导向,要符合国家利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依法依规;要有责任感;要加强媒体队伍自身建设,从业人员要加强学习,加强自身修养,认真研究媒体发展趋势,加强制度建设和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