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苗家最美四月八 绥宁姑娘节启幕打造全民盛会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陈雪骅 2017-05-03 17: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日,2017年湖南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开幕式晚会现场。

“四月八姑娘节”开幕式晚会现场,苗族姑娘小伙载歌载舞,欢度节日。

“四月八姑娘节”开幕式晚会现场。

“四月八姑娘节”开幕式晚会现场。

“四月八姑娘节”开幕式晚会现场。

  红网邵阳5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向云峰)“聚焦精准扶贫,传承民俗文化。”2017年湖南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开幕式晚会5月2日晚在湖南省绥宁县起航。绥宁全县苗族同胞与广大游客相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欢度节日。

  当晚开幕的2017年中国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开幕式文艺晚会,记者在现场看到,节目分为《春天的节日》《春天的故事》《春天的祝福》三个章节。《迎四八》《接姑娘》《坝那啷啷嘞》《黄桑姑娘》《哭嫁·花轿歌》《苗山妹》《侗寨之夜》《敬酒歌》等具有绥宁特色的民俗歌舞节目让观众享受到了一场文化盛宴。

  第二章节《春天的故事》突出“脱贫攻坚”,反映时代精神。诗朗诵《破冰之旅》,为大家展现了绿洲大地一幅幅脱贫攻坚的生动画卷;黄桑坝那部落向大家讲述“旅游+扶贫”给偏远苗寨带来的新变化;表彰十佳最美扶贫脱贫苗侗姑娘,讲述最美扶贫脱贫苗侗姑娘扶贫故事;产业扶贫企业上台向大家发出了积极投身产业扶贫的倡议。

  一个个演出活动,再次见证了绥宁民族民俗文化的魅力和风采。旅游与文化、旅游与扶贫深度融合发展的乐章,将绥宁老百姓自己的文化盛事推向了新的高度。

  绥宁境内植被繁茂、生态优良,被联合国誉为“没有污染的神奇绿洲”。绥宁是巫傩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耍龙灯、跳傩舞、对山歌、划旱船、逗春牛、跳花跳月等民俗活动传承至今,尤其是被誉为“巫傩文化”活化石的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更是绥宁民俗文化大观园里的一朵奇葩。

  据悉,今年四月八姑娘节以“神奇绿洲,美丽姑娘”为主题,聚焦精准扶贫,传承民俗文化,由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邵阳市委宣传部、邵阳市文体广新局、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邵阳市商务局、邵阳市扶贫办、邵阳市妇联、邵阳市民宗委和绥宁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