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税让“税收知识进校园” 培养小小税收宣传员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万尚真 编辑:王津 2017-05-03 19: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国税在长沙市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开展“税收知识进校园”活动。

税务干部在税收宣传展板前为学生们讲解税收知识。

税务干部为同学们带来《和青少年朋友谈税收》专题讲座。

校园内的大屏幕滚动播放税收宣传片。

  红网长沙5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 通讯员 万尚真)什么是税收?税收用到哪里去了?我国现在有哪些税种?5月3日下午,一堂集幻灯演示、动漫播放、教学互动为一体的趣味税收知识宣传课走进了长沙市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校内470余名学生在专题讲课中对税收有了基本了解。

  为了启发和调动青少年学习税收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他们观察、思考税收与日常生活、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湖南省国税局联合同升街道古樟树社区,来到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开展“税收知识进校园,爱心助力梦想”活动,向在校学生普及税收基本知识,树立其正确的纳税观念。

  在观看完湖南省“互联网+发票有奖”活动宣传片和税收公益广告《底气》后,省国税局的税务干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和青少年朋友谈税收》的专题讲座,浅显丰富而又充满趣味的内容让学生更易于接受,也收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税收意识增强一小步,国家力量增强一大步’,也让我明白了税收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应该从小就树立正确的纳税观念,并且做小小税收宣传员,让亲朋好友更加关心税收、支持税收。”7年级的蒋同学在听完讲课后,觉得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税收志愿者们还对2名家庭贫困学生进行了爱心帮扶,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省国税局还将举办户外拓展、心理沙龙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以深化“三员”身份意识教育,提升青年机关干部身体和心理素质,活跃机关文化氛围,在再创全国文明单位的活动中贡献青年干部的一份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