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石鼓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王朝顺 罗飞虎 编辑:王津 2017-05-03 23: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日,2017年衡阳市石鼓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衡阳市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出席会议。

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向刘浪递交了2017年工作责任状

  红网衡阳站5月3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王朝顺 罗飞虎)5月3日,记者从2017年衡阳市石鼓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上获悉,衡阳市石鼓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地区生产总值29.02亿元,增长8.7%,高于全市1.7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完成财政总收入7.14亿元,增长19.88%,为全年目标任务的30.15%,收入总量、增速及进度均居全市第一,为近十年来一季度最好成绩;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377元,同比增长8.9%,增速排名全市第一。

  当天会议分解了石鼓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了区政府工作及区政府系统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并表彰了一批先进,各乡街和部门向石鼓区政府递交了2017年工作责任状。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介绍,全区各级各部门将紧紧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双过半”目标,通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争资跑项力度,全面推进社区“三清三建”、农贸市场标准化提质改造等工作,打造湘南地区最具活力的商贸文化新区。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力引擎。今年,石鼓区累计实施项目105个,年度计划投资120.27亿元。其中,市考核项目27个,年度计划投资55.64亿元。1-3月,市考核项目完成投资12.8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3.07%,开复工25个,开复工率92.6%,排名城区第一。今年石鼓区将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严格按照“项目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加快项目进度,各项目板块和项目指挥部要定期调度,部署分解任务,统筹调配力量,协调处理突出问题,确保竣工交付一批、续建推进一批、开工新建一批、落地引进一批,努力完成“年度投资120亿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的目标。

  同时,石鼓区将坚持优质高效,扎实办理建议提案。去年,石鼓区政府系统共承办建议提案128件,沟通率、办复率、满意和基本满意率均达100%,该区是县(市)区唯一一个获评“全市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今年,石鼓区政府系统将承办建议提案285件,该区区长向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项目指挥部责任人交办了办理任务,要求确保7月底前完成办理工作,并实现沟通率100%、办复率100%,代表、委员满意率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