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如火如荼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王津 2017-05-03 23: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日上午,记者跟随衡阳市珠晖区畜牧水产局负责人来到衡阳市珠晖区和平乡湖东村松家组村一处养殖场,只见挖掘机正在对养殖场进行扫尾拆除工作。

  红网衡阳站5月3日讯(记者 王敏)“以前这里非常臭,蚊子也多。现在把养猪场取缔,空气、环境质量提高了很多!”5月3日上午,记者跟随衡阳市珠晖区畜牧水产局负责人来到衡阳市珠晖区和平乡湖东村松家组村一处养殖场,只见挖掘机正在对养殖场进行扫尾拆除工作,该村村民对猪场取缔都表示支持。

  珠晖区畜牧水产局负责人汤水华介绍,此次拆除共出动运猪车43次,转移生猪1216头,拆除猪栏3900平方、养殖户简易生活棚房1060平方。同时,区里还帮养殖场联系好买家,卖出猪栏中的生猪。

  为贯彻落实环保综合督查反馈意见,着力解决养殖业环境突出问题,珠晖区把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当头号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召集全体相关在职员工进行专门调度。首先将3月份畜牧水产局全面排查的140余家规模养殖场的资料及限期整改书送给各街道、乡镇场,并一一发文函告,请求各街道、乡镇场配合相关部门对未按期完成整改的养殖场做好执法处置。并发动村组加大排查力度,进一步摸清底子,务必不漏一家。

  对湘江沿岸500米范围内已关停的养殖场进行巡查,坚决制止已退出的养殖场出现恢复再养情况。同时对于这次环保督查中发现的不符合环保要求,且群众反应强烈、严重影响周边生活和生态环境的畜禽养殖场,果断出手,依法予以关停。

  “五一”期间,珠晖区畜牧水产局坚守岗位,并拿出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珠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区长亲赴一线调度工作,并召开紧急调度会,就下一步环保执法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按照“一日一汇总,一日一调度”的要求,从严从实抓整改,突出“快、准、狠”,迅速完成整改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