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申办园博会进行时:潭阳洲7月底将清零腾地3000亩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李绍萍 苏继纯 编辑:陈雪骅 2017-05-03 23: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潭阳洲片区现状图。

潭阳洲地处雨花区高铁新城片区,地处长沙市区最东端,北、东、南三面临水。

  红网长沙5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沈梦艳 通讯员 李绍萍 苏继纯 )“领略潇湘神韵,博览国际园艺。”走进古韵潭阳洲,一条条红色横幅格外醒目。随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潭阳洲申办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会)工作紧锣密鼓推进,预计今年7月底,潭阳洲将清零腾地3000亩作为主会场选址。

  根据长沙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安排,按照“申筹并举,拆建同步”的工作策略,长沙举全市之力开展第13届园博会的申办工作,将主会场选址为潭阳洲。

  潭阳洲地处雨花区高铁新城片区,地处长沙市区最东端,北、东、南三面临水,北面与湖南农学院隔河相望,东面隔河是榔梨镇,南面隔河是长沙县,西面与川河村相接,有一条唯一的入村公路,机场高速路从本村高架穿过,整个潭阳洲地形呈美丽的“葫芦状”。机场高速和沪昆高铁穿洲而过,被附近居民称为神仙岛。

  自2015年8月份,潭阳洲拆迁工作全面启动以来,长沙市26个市直部门85名党员干部和区、街、村200多名党员干部在指挥部党总支和各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的团结带领下,连续作战、不断攻坚,深入服务推动潭阳洲拆违拆迁工作,2015年11月底洲上136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全部拆除清零。2016年启动全面拆迁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为了加快拆迁腾地进度,2017年3月雨花区举全区之力来推进拆迁工作,从25个部门单位抽调59名党员干部充实到拆迁一线,与原来50多名抽调干部一起服务拆迁群众,推行抽调干部所在部门包村民组的后盾单位责任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推动拆迁工作。

  截至目前,潭阳洲共签订协议920栋,今年7月底,1100多栋合法房屋预计完成拆迁腾地工作。

  园博会创办于1997年,是由住建部和地方政府共同举办的园林花卉界高层次的盛会,为目前中国层次最高、规模最大、最受瞩目的国际性园林盛会和园林展示品牌。会期通常为6个月,对城市品质提升、经济转型创新、人居环境改善将产生重大作用和深远影响,大连、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已先后举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