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震局到大祥区新渡学校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石剑 编辑:于佳丽 2017-05-04 08: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红网邵阳站5月4日讯(通讯员 石剑)近日,湖南省地震局震防处处长万文一行在邵阳市地震局、大祥区教育科技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大祥区新渡小学,就该校创建湖南省地震科普示范学校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与学校领导座谈、查看学校宣传栏和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对学校应急预案编制、应急疏散演练、地震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和防震减灾工作重视程度进行交流,并对学校在防震减灾工作方面存在的诸如预案编制不完善、宣传教育工作不深入、防震减灾工作缺乏创新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活动,提高了学校领导对防震减灾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应急意识,对于进一步完善学校在应急准备方面的制度建设和硬件设施建设,发挥地震科普示范学校的示范带动作用,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为目标,主动、科学、有效地开展地震科普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大祥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避震能力,保护学生生命安全和学校地震安全,都将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