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昌义到邵东县调研村级换届、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美刚 陈应帅 胡锷亮 编辑:于佳丽 2017-05-04 08: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王昌义听取邵东县村级换届、基层党建“四个全覆盖、四个全提升”工作汇报

  红网邵阳站5月4日讯(通讯员 黄美刚 陈应帅 胡锷亮)5月2日晚,湖南省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昌义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爱民等人的陪同下,连夜到邵东县调研村级换届、基层党建“四个全覆盖、四个全提升”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王昌义一行实地走访县经开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后,就村级换届、基层党建“四个全覆盖、四个全提升”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王昌义观看了邵东县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警示教育片—《底线》,听取了两市塘街道党委书记李佑军、黑田铺镇党委书记莫志福2名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代表关于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汇报。县委书记沈志定就邵东县的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基层党建“四个全覆盖、四个全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昌义对邵东县村级换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火厂坪镇木林村为省市创造的经验给予了赞赏,对两市塘街道、黑田铺镇在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做法给予了认可,对邵东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昌义对下一步的村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政策和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王昌义指出,加强党的领导要抓好三项工作:一要抓责任落实。乡镇党委不仅要抓好本级责任的落实,还要抓好村党支部责任的落实。要压实村支部书记的责任,村委换届出了问题,首先追究支部书记责任。二要抓提名人选。既要管支委和村委候选人人选,又要管差额人选,注重做好差额人选思想工作。要旗帜鲜明地明确组织意图,不要遮遮掩掩。三要抓纪律风气。邵东的警示教育片拍得好,值得肯定。要继续加强换届警示教育工作,村委换届期间要再次组织全县党员群众观看警示教育片—《底线》,切实增强党员群众的纪律规矩意识。

  就如何把党的领导贯穿村级换届选举全过程,王昌义指出,一要压实县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选情复杂村,要派乡镇主职进驻,对选情特别复杂的村,要派县委常委把关。二要压实乡镇党委书记的责任。乡镇党委书记是直接责任人,要统筹考虑、统筹部署、统筹安排本乡镇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实现组织意图。三要压实县委组织部长、分管民政副县长责任。组织部长要统筹调度村级换届工作,分管民政副县长要抓好村委换届选举工作。四要压实组织部、民政局责任。组织部要组织、调度好村支“两委”换届工作,民政局要加强村支“两委”换届工作业务指导。五要压实联乡领导责任。联乡领导要联系选情复杂村,加强对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六要压实包村干部的责任。村委换届比支委换届更复杂,在村委换届期间,包村干部要吃住在村里,白天在村开展工作,晚上开展谈心谈话、走访调查。七要压实村党支部特别是支部书记责任。要把党的领导延伸到村党支部,村委换届选举未实现组织意图的,要追究村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八要压实督查指导组、风气监督组责任。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督查指导和换届风气监督,对履职不力的要进行追责。

  王昌义最后指出,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越往后越严,越往后要求越高,越往后抓得越紧,不能有丝毫懈怠,一直到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王昌义还就基层党建“四个全覆盖、四个全提升”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要不折不扣地按省委、市委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