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公安强化公共安全监督管理 确保劳动节安宁和谐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黄连香 编辑:唐韵 2017-05-04 08: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期间”湘潭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红网湘潭站5月4日讯(记者 楚湟 通讯员 黄连香)5月2日,记者从湖南省湘潭市公安局获悉,“五一”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开展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强化公共安全监督管理,有力地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节前,湘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罗伟专题部署“五一”期间各项维稳安保工作,按照“分片负责、联点督导”的机制,深入各基层单位暗访检查安保工作。

  节日期间,公安机关通过整合交警、巡特警等“八位一体”巡逻防控力量,全面启动治安卡点查缉工作,切实加强对政治中心区、繁华商业区、广场、旅游景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的管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持续推进“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盗抢骗”、电信诈骗,集中打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严厉整治地域性职业性犯罪重点地区等违法行为。

  针对“五一”期间进出旅游人员多、大型群众性活动多、机动车流量多,公共安全风险和治安交通事故风险加大的情况,交警全员上路,认真落实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全面加强重要路口、进出城重点路段、事故易发路段、主要旅游景区的疏导管控,严查超速、超员、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以赴压事故、保畅通,加强对危爆物品、化学危险品的管理,督促各相关单位进一步落实生产、储存、运输、销售、持有枪支弹药、危爆物品、剧毒物品单位的管理、防范措施;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人群聚集场所的安全监管。

  此外,节日期间,到韶山的游客达到24万余人次,车辆3.8万台次。韶山市公安局全体民警坚守岗位,认真落实景区现场执勤和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治安巡逻和旅游秩序管理,组织精干警力,防范了欺客、宰客以及敲诈勒索等侵害游客利益的行为,确保了韶山景区节日期间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