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五一游”收入近3亿“旅游红包”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曹缇 李茂春 编辑:唐韵 2017-05-04 08:5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5月4日讯(记者 聂千川 曹缇 通讯员 李茂春)炎帝陵、桃源洞、云阳山、酒埠江、神农城、方特欢乐世界……作为“中国最具魅力旅游城市”的湖南省株洲市,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再一次迎来旅游高峰。5月2日,来自株洲市旅游外事侨务局的统计数据,“五一”小长假期间,株洲接待游客55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86亿元。

  “高速公路免过路费的政策,加上株洲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便捷的交通,成为越来越多自驾车游客的首选地之一,自助自驾游逐渐成为一种新时尚。”株洲市旅游外事侨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通往株洲市各景区的干道上车流量大增。炎帝陵、株洲方特、湘江风光带、神农城、神农谷、醴陵瓷谷等景区停车场被自驾车占满。家庭组合和朋友聚会成了本次小长假株洲市自助自驾游的主力。

  受旅游市场升温的影响,株洲全市星级饭店假期内出租率始终保持在80.3%以上,部分县市星级饭店和特色旅游区出现床位难求的局面。各类旅游商品、纪念品也深受游客青睐,前来炎陵茶叶、茶陵三宝、醴陵瓷器等特色产品销售火爆。

  “五一”小长假,株洲相关部门、涉旅乡镇、企业通力协作、强化服务、工作扎实,节日期间未发生安全事故和投诉,做到了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