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六件大事 衡阳搭好禁毒预防教育“防护网”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王敏 编辑:唐韵 2017-05-04 08: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衡阳站5月4日讯(记者 宋美君 王敏)“一首禁毒歌曲”“一项禁毒宣誓”“一套禁毒拍手操”“一篇禁毒三字经”“一堂毒情形势课”……5月3日下午,记者从湖南省衡阳市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上获知,今年,衡阳大力推进禁毒特色教育“五个一”行动,打造禁毒预防教育大众化、常态化品牌。

  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市禁毒宣传和预防教育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认真分析总结了以往本单位禁毒宣传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不足,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禁毒宣传工作提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禁毒预防教育将落实六件大事:

  全市大中小学校普遍开展禁毒特色教育“五个一”行动,继续组织公职人员参加禁毒直观教育活动。

  部署开展禁毒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抓好主要领导禁毒访谈专栏、大要毒品案件侦破系列报道、禁毒戒毒故事在身边、全市大学生禁毒主题辩论赛;组织重大毒品案件公捕公审公判,审判机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集中公布重大毒品案件判决结果。

  办好市本级禁毒微信,提高国家、省市禁毒微信的关注度,提高衡阳市禁毒工作在中央、省级主要媒体的美誉度。

  加强各级禁毒协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层层组建骑行志愿者专业队、娱乐场所和易制毒化学品行业反赌联盟、同伴教育禁毒联盟,不断扩大禁毒志愿者队伍。

  加强市、县两级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和市禁毒数字展览馆建设。

  加强禁毒公益广告宣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