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子洲游客脱衣结绳救人的爱心善举引发全城热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陈佳婕 2017-05-04 09:19:5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爱之城 崇德向善

  橘子洲游客脱衣结绳救人的爱心善举引发全城热议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连日来,本报头版刊发的游客们脱衣结绳救援被困父女的报道持续在全城发酵,引发全市各界对这一爱心善举的热烈回应。昨日,由长沙晚报、市文明办等共同举办的《你说话吧》,对这一爱心善举背后体现的爱心与文明素养进行座谈探讨。

  作为此次救人事件的参与者,湖南商学院大四学生徐守宝坦言,他只是做了每一个在场的人都会做的事,“遇到这样的险情,谁会选择袖手旁观?”徐守宝的同学闫娜目击了整个救人现场,她说,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几天,但每每回想起当时众人齐心协力救援水中被困父女的一幕,她都会被深深感动,“救人现场爱心涌动,靠近被困父女的人积极想办法营救,有些人帮不上忙,就一直站在栏杆边,不停地给这对父女加油打气。”

  “参与救援的这些爱心人士的快速反应和行动,为被困父女赢取了宝贵的救援时间。”市四医院医生李良义、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段江华都曾有过救人的经历,他们也被这次群体救援事件感动。段江华说,正是身边不断涌现出这样的“身边榜样”“道德标杆”,才能更好地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每一个老百姓为自己所生活的城市感到骄傲和自豪。

  对于学生们的爱心善举,湖南商学院团委副书记曾晶并不觉得意外:“他们这次的举动并不是偶然为之,而是平时修为的体现,这些修为来自于长沙全城爱的文化广泛传播和沉淀,是长沙这座大爱之城给他们带来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向日葵女孩”何平也认为,这一爱心善举背后,彰显着长沙文明创建的成果,也充分显现了长沙作为雷锋家乡崇德向善的氛围。

  “这样的爱心事件,给长沙的道德星空又添上一份亮色。”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认为,长沙从来都不缺英雄模范,在我们身边,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这些体现的是长沙作为文明城市的道德水准的高度,和作为志愿者之城的爱的温度。多年来,长沙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强化道德教育和道德实践,不断提高全社会的道德认知,为“典型辈出、榜样纷呈”培育深厚的群众基础和价值共识。

  目前,全市所有社区都建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公共文化设施及其他场所共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1387个,注册志愿者突破70余万人,全市10%以上的市民参与了不同形式的学雷锋道德实践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