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调研天门山镇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于佳丽 2017-05-04 09:2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祝云武调研天门山镇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及脱贫攻坚工作

祝云武走访贫困户 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

  红网永定区分站5月4日讯(分站记者 刘娜)5月3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带队深入天门山镇,就该镇村(居)“两委”换届及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永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漆辉玉参加调研。

  天门山镇3月24日全面启动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目前全镇8个村(居)已有7个村(居)顺利完成了党组织换届选举,最后一个村的换届选举工作也于当天有序进行中。

  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祝云武要求,天门山镇要再接再厉,依法依规、按照相关程序做好村委会的换届选举,选出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的人来担任主干;要加大对村(居)“两委”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他们为民服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稳定一方的能力水平;要致力发展,带领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早日奔小康;要深入群众,团结群众,凝聚民心,确保一方稳定。

  据介绍,天门山镇共有贫困村4个,分别是黄庄、大坪、土木溪、塘家,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43户2201人,已脱贫384户1194人,未脱贫359户1007人。2017年,该镇的脱贫任务是确保实现51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黄庄和大坪两个贫困村整村出列。

  祝云武在会上肯定了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下一步,要巩固成果,狠抓问题整改,按照既定的部署、确定的目标,坚定不移地把脱贫攻坚工作抓落实。他要求,识贫要准,要根据省里的整改要求,坚持标准,进一步摸排,做到“真贫一个不漏、假贫一个不扶”;工作要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脱贫办法心中有数,驻村工作队要沉下心来深入到村里去,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包村联户的单位和干部要多走访,因户施策,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要切实落到实处,确保应保尽保;产业要强,要充分利用青山绿水的生态优势,在保护的前提下搞好七星山的开发,做大旅游产业,要充分利用邢大公路通车交通便利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还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打造一村一品,做响品牌、做大规模、做强产业;基础要硬,要全力抓好村部、通村公路、通组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要搞好已脱贫户的跟踪服务,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防止返贫。

  会后,祝云武又深入邓安兵、邓安华、胡维宽、赵友兰等贫困户家中走访,听他们讲困难,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叮嘱相关工作人员扶真贫、真扶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