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矿博会”翘首待客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李秉钧 编辑:夏君香 2017-05-04 09: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3日讯(记者 唐爱平 李秉钧)郴州市今天向记者透露,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筹备工作紧锣密鼓,正翘首待客来。展会共规划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600个,并筹划10余个主题活动。目前,100多家国外客商、 300多家内地公司,以及台湾展团的50多家企业预定展位,所有展位已全部招满。

  本届矿博会的主题为“神奇的矿晶,多彩的萤石”。矿博会分国际矿物晶体区、国宝级精品矿物宝石展示区等7个展区。以地学科普、资源展示、商品销售、产业招商、国际交流为核心内容,以世界矿物晶体产地精品矿物为主要展示内容。

  经组委会精心策划,本届矿博会将呈现出以下特色亮点:

  国际交流更加广泛。本届矿博会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等50多个国家(地区)展商参展,同时还邀请了一批国际政要、驻华使节、国际专业协会负责人出席。

  参展精品更加丰富。本届矿博会将集中展示来自全球各地的矿晶、化石、奇石、宝石等精品,以及湖南省相关地质公园、矿山公园、矿产资源、地质遗迹资源的资料,分享交流世界矿物宝石最新成果、最新技术、最新矿种。神秘巨型碧玺、超规格萤石等收藏珍品将亮相。

  主体活动更加精彩。将举办开幕式、亚洲恐龙协会落户郴州授牌仪式、国际矿物宝石高峰论坛等10余个主题活动。以“锦绣潇湘 伟人故里”为主题的“湖南自然资源推介展”,也将同时举行,集中展示湖南省14个市州近50处地质、矿山旅游资源。

  展示平台更加多元。本届矿博会将实行“一核两园三馆”的总体布局。除核心展馆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外,部分珍品和精彩内容还将在郴州高新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柿竹园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郴州国际矿物宝石博物馆等三个展馆同时展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