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暗访延伸至食堂 汝城狠刹“舌尖上的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邓坤 编辑:刘惟烜 2017-05-04 09: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5月4日讯(通讯员 邓坤)5月3日,笔者从湖南省汝城县纪委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防止食堂成为违规公款吃喝的“栖息地”,狠刹“舌尖上的腐败”,汝城县曝光了对县直机关单位食堂的暗访实录,发现部分食堂存在摆放麻将机、库存高档酒水等违纪问题。

  此次暗访共抽调工作人员24人,兵分四路突击检查17个县直机关单位的食堂运行情况,主要检查食堂是否存在中餐饮酒问题,是否存在同城宴请问题,是否豪华装修,是否摆放麻将机等娱乐设施,是否上高档菜或野味,是否库存烟酒尤其是高档烟酒等问题。现场暗访结束后,暗访组人员还调取了相关食堂2016年6月以来的采购单、报账单、账本等资料,并带回进行分析检查。

  从查访情况看,绝大部分机关食堂运行正常,未发现违纪违规现象,但汝城县委党校(与县水利局合办)食堂库存白酒;华融湘江银行汝城支行库存五粮液等高档白酒,包厢还摆放有麻将机。

  下一步,汝城县将紧盯“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采取监督抽查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并发动社会各界加强监督,对违规公款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严查到底,防止“舌尖上的腐败”,严防“四风”抬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