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再查处10家违规中介门店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编辑:夏君香 2017-05-04 10:1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4月以来,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长沙市价格监督检查局、长沙市工商局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全市14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了执法检查,查处了一大批违法违规行为。

  5月3日,联合执法组对包括芙蓉区中辰房屋信息咨询服务部、长沙市创道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芙蓉区天一家房屋信息咨询服务部、长沙新梦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湖南优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0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违规行为进行了通报,对相关机构及负责人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记入信用档案。

  最新曝光的10家违规房产中介门店中,潇湘晨报记者发现,问题较为普遍的是多家门店未办理备案证,不能提供房产经纪人资格证,房源未取得业主委托等。此外,签订合同前未向买卖双方书面告知相关情况、合同不规范等问题也较为常见。

  本次行动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将严格查处,责令限期改正,记入信用档案。对拒不改正或情节严重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人员将依法处以罚款。

  部分曝光名单及存在的问题

  ○位于雨花区万家丽路中路539号万科金域华府11栋的长沙市朴邻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存在签订合同前无委托书、书面告知书;买卖合同或租赁合同签订时,经纪机构签名人员身份不合法等问题,后两项已整改。

  ○位于雨花区左家塘长岭上新001栋101号的新梦想房屋(长岭店)存在服务合同无中介方签字、交易资金由店长直接收取等问题。

  ○位于芙蓉区东方新城B1栋111号的长沙市创道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存在部分房源无法提供业主授权委托书、签订合同前未向买卖双方书面告知相关情况等问题。

  ○位于芙蓉区东方新城B1栋109号的长沙市芙蓉区天一家房屋信息咨询服务部,从业人员均不能提供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存在部分房源未取得业主委托、提供的居间服务合同不规范、未建立合同保存制度等问题。

  ○位于芙蓉区东郡小区2号栋109门面的长沙市芙蓉区中辰房屋信息咨询服务部存在公示的房源信息已租售完,涉嫌公示虚假房源;全部房源无法提供业主授权委托书;交易资金流入公司法人账户;提供的合同均无经纪人签名等问题。

  ○位于芙蓉区德政园畅心苑1栋101号的长沙市芙蓉区实迈房屋信息咨询有限服务部存在签订合同前的书面告知内容不全;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仅为房屋信息咨询服务,涉嫌超范围经营;部分房源未提供授权委托书等问题。

  ○位于德政园明心苑1栋138房的长沙创林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存在提供的合同未加盖公司公章;无法提供房源授权委托书;悬挂的房源有的已经租售,涉嫌虚假房源等问题。

  ○位于开福区北辰E5区6栋1006号房的湖南中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辰分行存在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未由从事该业务的一名房地产经纪人或者两名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签名的情况;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中收取居间服务费账号为自然人账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