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开展“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一对一帮扶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禹昊 胡勇克 编辑:王津 2017-05-04 09: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幸福村罗玉兰家走访慰问

  红网昭山区分站5月4日讯(通讯员 禹昊 胡勇克)5月3日,昭山示范区政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对昭山镇幸福村的联点困难家庭进行“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帮扶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逐户了解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并制定了相应帮扶计划。

  走访前,昭山示范区政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对走访的几户家庭进行前期摸底,制定了一套详细的走访计划,有针对性的做出一对一帮扶方案。帮扶小组首先来到该村兰花组困难户罗玉兰家。罗玉兰和其女均是精神病患者,支部党员重点宣传讲解了国家对贫困户的治疗援助计划以及市五医院对昭山示范区精神病人有关免费入院的政策宣传,当了解该户家庭有住院的需求时,当即联系该区相关单位对接罗玉兰住院治疗相关事宜。

  在孤儿罗亮宇家,帮扶小组送上了生活物资米和油。罗亮宇是一名在校学生,由他唯一的亲人奶奶抚养,目前罗亮宇家已纳入到了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每月有最低生活救助。在困难户宋树松家,宋树松至今单身且无劳动能力,昭山示范区政务中心负责人与其结成一对一帮扶对象,并给予了一定的物资帮助。

  本次帮扶走访活动,带去组织慰问的同时,也掌握了帮扶对象制困的第一手资料,并为其建立了“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联系帮扶卡。在今后的日子里,昭山示范区将定期对困难户采取一对一的重点帮扶,让帮扶对象尽快脱离困境,过上幸福的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