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探索“节庆+扶贫”新模式 首届精准扶贫商品展人气旺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编辑:王津 2017-05-04 10: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湘西南土货节暨精准扶贫商品展正式启动

与会领导共同触摸感应启动球

活动现场人气爆棚

一条街都是人山人海

每个展厅前都围满了顾客

东山花猪肉,味道确实香

外地游客一下子买了十个野菜粑粑

现场取蜂蜜,有点意思

  红网绥宁县分站5月4日讯(分站记者 秦玲玲)5月3日上午,首届湘西南土货节暨精准扶贫商品展在县城大汉商业街举行启动仪式。来自14个县市区、91家企业的近千种农、特产品集中“亮相”本次展销会。活动现场人气爆棚,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一边逛土货节,一边品尝种类繁多的特色小吃,大呼过瘾。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扬先,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邵阳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委陈华,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邵阳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邵阳巿政协副主席郭妤,绥宁县委书记唐渊,绥宁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等。

  启动仪式由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主持,绥宁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致辞,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和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先后讲话,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共同触摸感应启动球。

  首届湘西南土货节暨精准扶贫商品展活动是2017年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的一项重要主题活动,本次节会活动秉持“土货节不土、品质上不俗'的理念,通过湘西南民族土特产品和旅游商品展销,分区域展示本地特色小吃、传统技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播放旅游宣传片、苗侗风情宣传片、参展商家及土特产、旅游商品宣传视频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湘西南地区风景之秀美、美食之丰富、文化之独特。大家现场体验购买的同时还能通过电子平台参与购买。此次活动,既是搭建湘西南农特产品和旅游商品集中展示的平台,也是搭建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经验交流学习平台,使绥宁的农特产品和旅游商品拥有更为广阔的销售渠道,真正实现电商扶贫、旅游扶贫和产业扶贫。

  活动现场,大红灯笼、彩旗、展现绥宁山水风光、民族民俗的背景海报,将这里装扮得既喜庆又民族风情十足。黑米饭、万花茶、东山花猪、青钱柳茶叶、贵太太茶油、土鸡蛋、土布鞋、土蜂蜜、苗家剪纸、根雕、武冈卤菜、城步油茶……来自本县及周边县市区的近百家商家,个个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吸引顾客光临。截至3日下午6点,活动已经吸引了近两万人参与。活动将持续至5月5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