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寨市古镇“多彩姑娘节”带游客共享狂欢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编辑:王津 2017-05-04 10:18:03
时刻新闻
—分享—

寨市古镇游客接待中心犹如欢乐的海洋

四月八姑娘节故事

侗琵琶弹唱

打渔鼓

吹芦笙

唱土地

舞板凳龙

现场观众一边看一边用手机拍摄记录

  红网绥宁县分站5月4日讯(分站记者 秦玲玲)5月3日是一年一度的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绥宁县寨市古镇游客中心宛如一片欢乐的海洋,当地群众精心准备的“多彩姑娘节”系列活动,带领八方游客共赴姑娘节狂欢。

  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相传是为了纪念宋代飞山峒女英雄杨黎娘而传承下来的民族节日,主要流传于以绥宁为中心的湘桂黔边苗族聚集区,是苗家妇女的特有节日,2008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寨市古镇位于绥宁县西南部,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也曾是绥宁古县城,有九百多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源远流长。苗侗族传统习俗、民族风情、巫傩文化流传至今。为了给广大游客献上一份丰富美味的苗侗文化大餐,在寨市苗族侗族乡党委政府的组织下,当地群众充分挖掘本地民族民俗文化资源,通过真人表演的形式为广大游客演绎了四月八姑娘节的故事,引起了广大游客的强烈兴趣。民俗展演活动中,板凳龙、打铜钱、唱土地、吹芦笙、弹侗琵琶、跳傩舞、同心鞋等节目,同样深受欢迎。欢快的笑脸,热情的芦笙,精彩的歌舞,收获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