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去年打非工作名列湖南省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罗志勇 编辑:刘惟烜 2017-05-04 10: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5月3日,我市召开打击非法集资暨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峰出席会议。

  2016年,我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在全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综治考核中排名第一,取得了历史性佳绩。会议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

  张伟峰指出,我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当前,非法集资案呈现上升趋势,非法集资活动还不断地向互联网金融等新行业、新领域蔓延,作案方式花样翻新,涉案资产虚拟化特点明显,追赃挽损难度进一步加大。

  张伟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监管,打早打小,综合施策,齐抓共管,协同配合,共同做好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公安、司法等部门要密切配合,突出重点,稳妥推进;要找准关键,坚决维护好群众合法利益,坚持稳定为先、依法处置、打防结合、疏堵并举;要加强教育培训,深入开展调研,强化督促检查,加大非法集资案件的查处力度,不断优化金融环境。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环境保障。

  会上,各县(市、区)及相关单位与市政府签订了责任状。(记者 罗志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