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献春到怀化鹤城区黄岩调研乡村旅游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银师 编辑:唐韵 2017-05-04 10:5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5月4日讯(通讯员 刘银师)5月3日,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率省旅发委相关部门及部分省文化旅游企业负责人深入怀化市鹤城区黄岩旅游度假区调研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副市长毛健刚,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张娟、调研员杨海岸,鹤城区委副书记伍罕呜、副区长肖明陪同调研。

  陈献春一行实地察看了黄岩旅游度假区旅游扶贫项目进展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2015年来,黄岩旅游度假区白马村千亩仙石神花谷、大坪村原始次森林觅仙幽谷两个景点共接等省市内外游客20多万人次,实现黄岩旅游消费达到2000万元以上,贫困户通过园区务工、土地流转、就业增收、农产品销售、产业带动、入股分红实现贫困户户均增收达2万元以上,黄岩855名贫困人口实现整体精准脱贫。

  陈献春对黄岩旅游度假区村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推动扶贫开发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发展乡村旅游要结合乡村实际,丰富乡村旅游内容。目前,黄岩旅游度假区村民参与度令人满意,下一步要进一步立足长远,不断挖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潜力,进一步推动当地村民实现脱贫致富。要借鉴一些成功的经验做法,充分利用好乡村的优美景观、自然环境,进一步打造乡村旅游亮点和品牌,充分展示黄岩乡村旅游亮点,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黄岩旅游度假。省旅发委将积极引入旅游专业团队、专家帮助黄岩高标准设计规划,加强黄岩旅游宣传推介,让美丽的自然景观更美,让绿色环境更绿,让黄岩的村民更富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