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纪委三措并举办理村级信访

来源:红网 作者:肖智群 编辑:刘惟烜 2017-05-04 11: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5月4日讯(通讯员 肖智群)截至目前,湖南省洞口县纪委共受理涉及村级组织换届相关举报25件次,其中已办结18件。今年来,洞口县纪委实行畅通渠道、形成合力、快速办理,着力解决农村基层信访问题,化解涉农矛盾纠纷,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营造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后,为及时受理基层群众信访问题,洞口县纪委采取有效措施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加强信访室日常值班工作、设置举报信箱的基础上,坚持《洞口县纪委正副书记轮流接访办法》,将每月的5日、15日、25日确定为领导信访接待日,正、副书记轮流在信访室接访,并实行包案制,今年已受理村级信访件136件,全部包案到人。对于群众实名举报,洞口县纪委信访室坚持向举报人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同时十分注重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他们实行信访分片包干制度,将全县24个乡镇、街道、管理区分为4个片,由县纪委常委分别带领一个纪检监察室经常性深入包片一线处理信访问题。对于排查梳理出来的信访问题,及时向县委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有关方面通报受理举报情况,明确要求加强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检查、指导与督查力度,对所反映的问题严密跟踪,确保参选人员的纯洁性、先进性。他们尤其坚持做到集中时间与力量加强村级信访案件的办理。针对换届期间反映村级干部“雁过拔毛”式腐败、不关心群众疾苦、违反“四议两公开”等问题,洞口县纪委信访室及时分类处理,对于一般性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及时分流转办,限期查报结果;对重点信访和疑难复杂案件则由对口联系的纪检监察室牵头调查核实,实行直查快办。对反映违反换届选举纪律行为等重要信访件,按照“优先办理、多办少转、快查快结”原则,实行当天受理、当天呈批、每日报告、每日清理的“绿色通道”,并将核查结果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严把村级组织换届人选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