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给干部戴“紧箍咒” 严格扶贫考核督查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周芳 编辑:刘惟烜 2017-05-04 12: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5月4日讯(通讯员 周芳)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强化精准扶贫工作的监督检查,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四种形态”,切实把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邵东县出台《精准扶贫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全县各级党组织、部门(单位)及其党员、工作人员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等行为进行严肃追责。

  《办法》详细规定了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规划措施制定和实施、项目管理、资金管理、驻村帮扶等工作中不正确履职而被追责的35种情形。根据情节轻重,将从轻至重分别给予个人责令整改、书面检查,约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的处罚;对构成违纪的,将由任免机关或纪检监察机关进行处分;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负有责任的党组织和单位,根据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责令整改、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处理。

  《办法》原则明确、情形具体、程序清晰,为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严明的纪律保障。目前,邵东县纪委已对今年以来未派出驻村工作队、未部署安排扶贫工作的有关单位启动问责程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