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公安成功告破大祥区“4.29”故意杀人未遂案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陈小波 潘帅成 编辑:唐韵 2017-05-04 14: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公安机关展示“狂飙行动”收缴的枪支等物品

公安机关展示“狂飙行动”收缴的“黑车”

公安机关展示“狂飙行动”收缴的毒品

  红网邵阳站5月4日讯(记者 潘锦 实习生 陈小波 通讯员 潘帅成)蒙面男子敲门而入,故意伤人后,在受害人呼救声中仓皇逃离现场,不久便被民警抓获。5月4日,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在大祥分局举行“狂飙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这起“4.29”故意杀人未遂案侦破情况,展示“狂飙行动”阶段性战果。

  蒙面男子入室行凶被快速捉获

  4月29日上午7时30分许,邵阳市大祥公安分局东湖寺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一名蒙面男子敲门进入其家中,对其实施伤害后逃离现场。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与120医护人员一同将伤者送往医院,并对案发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发现受害人江某家中财物并未遭受损失,而犯罪嫌疑人行凶时戴着口罩、手套,并未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破案线索。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

  大祥区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从刑侦大队、东湖寺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尽管案件疑点重重,但专案组民警并未气馁,大家放弃“五一”休假,从受害人的社会关系入手,扩大侦查范围,寻找案件突破口,同时开展视频侦查,对犯罪嫌疑人逃跑路线、逃跑时所乘坐的交通工具进行全方位调查取证,收集线索。

  经过近3天的缜密侦查,案件取得重大突破,受害人丈夫张某的1名学生进入警方视线。5月2日上午,专案组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警方查明该案并非网传的入室抢劫行凶,而是一起以报复为目的的故意杀人未遂案。受害人江某及其丈夫张某都是教师,犯罪嫌疑人系张某班上学生,在日常教学生活中与班主任张某产生矛盾,遂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4月29日,犯罪嫌疑人潜入张某家附近,等张某离开家后,遂以张某学生的名义骗取受害人江某信任,进入其屋内,对江某实施暴力袭击,致其头部、腹部等多部位受伤,江某受伤后奋力反抗并打开窗户呼救,犯罪嫌疑人见状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受害人江某经医院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全警参战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

  该案的成功告破,充分体现了大祥区公安分局维护辖区良好治安秩序的决心和能力。大祥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肖建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大祥区公安机关正在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严打整治‘狂飙行动’,全力惩治各类违法犯罪。警方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好辖区治安秩序,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好每位群众的切身利益。”

  “狂飙行动”开展以来,大祥区公安分局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治安问题,全局动员,全警参战,全力以赴,治枪爆、扫毒患、除黑恶、剿黄赌,以雷霆之势,荡污涤垢,迅速掀起行动热潮,取得良好效果。

  截至4月31日,大祥区公安分局共破获刑事案件119起,铲除恶势力团伙4个,刑事拘留167 人,批准逮捕102 人,移送起诉91人;查处治安案件 322起、行政拘留538人;破获涉枪涉爆刑事案件12起、行政案件17起,收缴枪支158支;破获涉毒刑事案件36起、吸毒行政案件157起,抓获各类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333人,强制戒毒178人,收缴各类毒品22825.4克;破获黄赌刑事案件10 起、黄赌行政案件34起,刑事拘留14人,行政拘留98人。

  链接:大祥区公安分局“狂飙行动”战果:

  1月19日,大祥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联合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破获一起部督特大贩毒案件,案件涉及湖南邵阳、云南瑞丽、云南腾冲多地,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毒品麻古9.2公斤、海洛因12.84公斤。

  3月14日,分局通过多警种合成作战,成功摧毁一个打着传销名义的抢劫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该团伙主要成员自去年12月以来多次以赚钱为由将外乡人员骗至邵阳参加传销组织,如若不从便对受害人实施抢劫,短短4个多月先后作案10起,涉案金额高达50余万元。

  3月27日,城西派出所通过蹲点守候,成功破获一起聚众赌博案,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赌资七万余元。

  4月18日,雨溪派出所快速查处一起破坏基层选举的寻衅滋事案,肇事者冲进村级换届选举现场恣意妄为,干扰正常选举秩序,被民警果断带离现场并依法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