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3·18”持枪杀人案成功告破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陈小波 潘帅成 编辑:唐韵 2017-05-04 14: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邵阳站5月4日讯(记者 潘锦 实习生 陈小波 通讯员 潘帅成)经过5个多小时的对峙,5月3日13时30分,犯罪嫌疑人张某佰向围捕民警缴械投降,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3·18”持枪杀人案成功告破。

  3月18日17时许,洞口县石江镇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张某佰用自制的火药枪将陈某能打死,随后携枪逃离现场。

  案发后,省、市、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案件侦破,要求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消除社会隐患。邵阳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采取多种侦查措施,追捕犯罪嫌疑人张某佰。由于张某佰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专案组多次组织抓捕均被其逃脱。

  5月3日8时许,洞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到张某佰躲藏在洞口县黄桥镇马元村一村民家中,一边向上级公安机关进行报告,一边组织警力将张某佰围堵在藏匿的房屋内,防止其再次逃脱。

  邵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谭学军立即指派武警特战队员及市局刑警、特警等多警种精干警力赶赴洞口县实施抓捕。

  张某佰利用屋内的复杂地形持枪与民警对峙,为防止不必要的伤亡,邵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支队长朱邵武一边现场指挥各警种做好强攻准备,一边安排有经验的民警对张某佰喊话劝降,并接来其家属配合做思想工作。当天13时30分,无路可逃的张某佰主动投降。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佰称:3月17日,其与陈某苗等人在洞口县石江镇江潭村某饭店内赌博,张某佰输了钱,便怀疑是陈某苗等人在设局骗他,遂于3月18日上午开车到江潭村找到陈某苗,对其实施了殴打。陈某苗随后将被打情况告诉了堂弟陈某能。当天下午,陈某能打电话给张某佰,双方相约在石江镇石田村路口处理陈某苗被打事件。双方见面后发生争执,张某佰持自制火药枪将陈某能击伤后逃离现场,陈某能当场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佰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洞口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