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到驻村帮扶联系点现场办公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唐韵 2017-05-04 15: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办公

湖南省张家界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

祝云武看望慰问贫困户,鼓励他坚定信心

  红网永定区分站5月4日讯(分站记者 谢丽琼)5月3日,湖南省张家界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来到驻村帮扶联系点——王家坪镇太阳山村,就该村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现场办公,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快太阳山村脱贫致富步伐。永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文斌参加现场办公。

  会上,太阳山村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该村发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扶贫办、民政和民族宗教局、水利局、交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驻村帮扶工作计划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该村发展建设。

  太阳山村位于王家坪镇的东南部,全村1540人,总版图20.7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482亩。全村有低保户17户28人,残疾人72人,孤寡老人52人,长期患病18人;全村有建档立卡户137户、428人,未脱贫的68户191人;该村地理位置偏远,交通基础设施滞后,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无支柱产业,农民收入主要以农业种植为主。

  就如何加快推进该村驻村帮扶工作,祝云武要求,要深入联系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驻村帮扶工作队一定要按照有关要求,密切深入群众当中,和群众打成一片,主动帮助群众解决难题,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同时要和村支两委加强沟通协调,认真研究发展规划;村支两委班子要紧密联系群众,乐于服务群众,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切实把村支两委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完成各项既定任务。要摸清贫困底数,因户施策,落实帮扶办法,做到应进尽进,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两确保两完善”目标;要根据实际情况,优化基础设施建设方案,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落实,科学论证产业发展项目,选准发展经济、强村富民路子,大力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合理建设基本公共服务设施,整合资源;各部门要落实帮扶责任,在资金项目、技术、管理上大力支持,助推太阳山村发展;要加强村支两委干部培训力度,为太阳山村留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做好群众工作,发挥全村老百姓的主体作用,引导村民自力更生,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要依法推进各项工作,加强督查,按照时间节点制定工作计划,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把太阳山村建设好,让太阳山村早日脱贫。

  随后,祝云武还看望慰问贫困户张鑫雄,鼓励他要坚定信心,积极面对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早日脱贫致富,同时祝云武还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冷暖,把党和政府的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