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全民阅读”活动暨图书馆改造升级开馆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潘 编辑:唐韵 2017-05-04 16: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参观永定区图书馆,听取工作人员介绍馆内电子阅览设备或微信平台直接查阅电子书籍、文献、报刊杂志等功能。

市民查找书籍

聚精会神的阅读书籍

智能自助借还功能受众赞赏,市民积极办证。

  红网张家界站5月4日讯(记者 张潘)4月21日上午,“书香永定,万家共读”2017全民阅读活动暨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图书馆改造升级开馆启动仪式在永定区人民政府广场举行。

  据介绍,此次永定区全民阅读活动以“书香永定•万家共读”为主题,以阅读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等系列活动为主线,倡导全民参与阅读。今年的全民阅读活动从4月起至9月进行,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开展“党员干部做阅读先锋,机关单位树书香新风”,以阅读书记推荐的书为纲,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征集读后感,举办有奖征文,在全区各个单位举办“我的阅读故事”演讲比赛活动。同时,全年开展阅读推广志愿者培训,为期40个课时,壮大张家界全民阅读推广人的队伍,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素养,激发市民群众读书热情,全面推进书香城市建设。

  启动仪式上,张家界市新华书店现场捐赠了部分图书。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升级改造后的永定区图书馆以及聆听了“阅读改变人生”的专题讲座。

  新面貌的图书馆从设计到管理系统,我觉得都很赞。之前都是老方式进行借还,现在还有了智能自助,还可以通过微信直接阅读电子书籍,很有创意。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

  “我是喜欢阅读书籍的读者,从图书馆改造升级后来看,我觉得很规范、很有创意、环境也很舒适、借还书籍也很方便,满足了读者借阅需求,彰显了图书馆以人为本的精神。”市民李女士说。

  “阅读改变人生”的专题讲座活动很有意义,这样的活动应该多组织。市民张先生表示。

  延伸阅读:

  永定区图书馆始建于1976年,拥有悠久的历史。2008年,该馆按一级馆标准修建了永定区图书馆,占地面积3400平方米。2012年,该馆全面实现了免费开放。2013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授予该馆“一级图书馆”荣誉。

  经过近三个月升级改造后的永定区图书馆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向广大读者开放。该馆采用了最先进的RFID管理系统和门禁系统,全面实现了智能自助办证和自助借还。并且,新馆引进了数字阅读技术,读者可通过馆内的电子阅览设备或微信平台直接查阅电子书籍、文献、报刊杂志等。

  图书馆内馆藏书籍丰富,各类图书多达13万余册,其种类涵盖成人用书、儿童用书、盲人用书、地方文献、书法画品等。每年根据读者的需求,还会定期更新藏书。所有书籍全部按照标准的分类编目规范上架,方便读者查找。同时,为更好地服务读者,图书馆周二闭馆,其余时间每天8:30-18:00免费对外开放。图书馆每周五晚七点到九点都会举行“相约星期三”读书会,其中包括“知行人生”名人访谈专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