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秋兴一行走访看望昭山耄耋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龙潭 编辑:于佳丽 2017-05-04 16:54:47
时刻新闻
—分享—

区党工委书记成秋兴给谭梅英老人送来“多功能轮椅”

成秋兴鼓励谭老的大儿子杨凡超积极就业

  红网昭山示范区分站5月4日讯(分站记者 龙潭)五一小长假刚过,绿心昭山暖意融融。5月2日,对于湖南昭山示范区昭山镇新湖村力山组的谭梅英老人来说是个非常难忘的日子。当天上午,区党工委书记成秋兴带着精心准备的“多功能轮椅”前来探望,把关爱送到老人心坎。

  “老人家,您好啊,我们是昭山示范区的干部,代表区党工委来看看您!”上午11时许,成秋兴来到谭梅英老人家中,一进门就把“多功能轮椅”送到老人身边,俯下身子与老人嘘寒问暖,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虽然老人听力不好,交流困难,但见到老人精神矍铄、子孙孝顺,成秋兴非常高兴,再三叮嘱其家人继续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

  谭梅英老人今年91岁,育有2子5女,现居住大儿子杨凡超家中。因身患心脏病多年,谭老身体孱弱,平时由大儿媳和孙媳照料,两个曾孙正就读幼儿园和小学,主要靠大儿子和孙子打零工维持家用,一家七口生活困难。今年3月,谭老不慎摔伤,失去行走能力,给这个原本困难的家庭带来更大的生活压力。

  “有没有固定收入?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成秋兴与谭老的大儿子杨凡超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生活上的问题和困难。当得知老人和杨凡超都享受了社保政策,镇里每月还给予了100元的高龄补贴,成秋兴欣慰地说:“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开园在即,您可以去应聘一个合适的岗位,减轻生活负担。今后如需帮助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当竭尽所能。”

  “搭帮昭山的好政策、好机遇,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感谢您的关心照顾,我们一定勤劳努力,让日子富足起来!”杨凡超感激地说。暖心的交流,真诚的帮助,让这位憨厚的汉子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

  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解决民忧。今年以来,昭山示范区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开展了“脚步为亲,越走越亲”大走访活动。一个个生动的民情故事,一本本厚实的民情记录,通过各类走访、帮扶,不断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群众在点滴中感受到区工管委的温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