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走访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唐韵 2017-05-04 17: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县分站5月4日讯(分站记者 瞿云)“悠悠万事,扶贫为大。”5月3日,学习回来的湖南省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上班第一天就下官庄镇界亭驿村,一一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瞿玖妹、杜必心、黄绍能、向先国、向增玄,与老乡坐一根板凳,聊脱贫一个话题,大伙心里暖乎乎。

  向先国双脚伤残,儿子向辉返乡创业,借助扶贫贴息贷款养土鸡,去年赚到第一桶金,今年成立合作社,上个月免费为全村贫困户每户赠送10只鸡苗,带领大家一起闯富路。

  对此,钦代寿夸奖向辉“脱贫路上不忘大家,贫困互帮互助是个好办法!”他交待扶贫驻村工作队对向辉创办合作社给予更多帮助和指导,扶强扶大,当好产业领头雁,带领更多贫困户共同致富。

  上有老,下有小,是贫困户向增玄面临的人生难题,去年底夫妻俩毅然放弃在外务工,回乡边侍候老小,边种植荸荠营家,由于缺资金,种植规模小,一家日子过得紧巴巴。钦代寿听了诉苦,鼓励向增玄树立生活信心,继续种荸荠,投资不足难题由他帮忙解决。

  “每人每年挣3万,全村务工收入3000多万,这是脱贫致富最好的路子!”界亭驿全村千多人在外务工,打工收入是村民主要经济来源。钦代寿说,村“两委”要给予务工家庭更多关照,过年过节召集务工人员座谈,听取他们想法和帮助需求,上门慰问,会同人社、工商等部门做好务工人员维权服务。

  钦代寿还要求扶贫工作队和官庄镇党委对贫困户多上门、勤走访,多方筹措资金,设法解决他们发展产业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关注贫困村人居条件,努力改善农村生活环境。

  当天,钦代寿还察看了官庄易地搬迁、棚户区改造安置点、辰龙关茶庄园3处工程建设进展,召集有关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就此进行研究,要求加快惠民工程建设,尽早惠及百姓。

  沅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振华以及县扶贫办、官庄镇政府负责人陪同走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