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峡苗族乡携手扶贫队为“四月八姑娘节”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赵志梅 编辑:于佳丽 2017-05-04 23:1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4日讯(通讯员 赵志梅)5月3日,恰逢苗家传统民族节日——四月八姑娘节。四月八姑娘节分会场之一“快乐姑娘节”趣味体育竞技活动在关峡苗族乡大园古苗寨举行。游客可以零距离走近苗乡,感受打糍粑、爬藤、押伽、骑高脚马等传统苗家民俗活动。为了让游客感受到“安全有序、环境整洁、节目丰富多彩”的良好氛围。绥宁关峡苗族乡人民政府协同邵阳市文广新局驻大园村扶贫队周密筹划,多措并举,为活动圆满完成保驾护航。

  根据绥宁县委县政府指示,该乡一个月前开始进行筹划,并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此次活动,并积极与县人民政府对接、与村委会沟通,确定四月八姑娘节当日时间安排及活动部署。扶贫队还特邀请邵阳市文化艺术团来大元村进行扶贫慰问文化演出。

  为保证当天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该乡特成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书记,乡长亲自指挥,乡干部分工明确: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责任到人。

  组织民警、辅警在村内及周边进行安全巡逻,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并安排专门保洁人员对景区、村周围的道路、房前屋后、河流、农田进行时时清扫,为游客营造干净有序的旅游环境。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关峡苗族乡大园村四月八姑娘节活动顺利完成,共接待游客上万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